今天

  預約:0928-559555

手機版

 
   

個人問事••••••部份暫保留

八字詳批例

命評

辛金日元戌月生,官星有氣事業成。
一點水木為喜用,東北運程名利牽。

格局

辛金日元生於九月、時值季秋、「土旺三、六、九、十二月。」、生於戌月、透出丙火、取格局為「正官格」。
日主健朗、印星過旺、喜見財星「木」損印「疏土」、更喜見食神「水」生財星「木」。

命造

訣云:「身印兩旺、透食則貴。」又云:「官星有氣、每得成器之人。」也就是說:身強以財星為用又見食神生財、
不見傷官、七殺、混雜的命局、行好運大都能功成名就、財名兩遂。
局中官星「丙火」、官星合日主、能添貴氣、若為喜神、一生處事穩健、保守、不喜逾越自身能力範圍、所以人生感
情、婚姻、事業、多會平順。正官星若為忌神、行運不佳時、總有外人所不能體會的隱憂。
年支庚子「癸水」、「食神可以生財」、「但不如壬水安逸。」且遠隔日主、又受戌土近剋、會比較辛勞、如行水木
運「食傷生財、財星有力則主富」、行火土運「貴多、富平」命格很高、但好運行得較晚、目前都走在火土運、稍嫌
可惜!!!
用神:取水「食傷星」、喜神為木「財星」。
忌神:火、土。

個性

「正官合日主」外貌端正、人品甚好、凡事守於禮、守於法、才華洋溢、但不驕縱、「食神為用」學習能力很強、做
事有主見、有魄力、能獨當一面、「印星過旺」為人慷慨、講情重義、人生在財務上難免吃虧、「劫財為忌」內緣則
稍差「與家人如父母、兄弟、姊妹或配偶都比較沒話說、或要付出。」外緣較佳、「與外人比較談得來」往往擇善固
執、也屬心地善良之人、個人守財、對別人慷慨、在錢財上比較吃虧!
事業
身強以食神生財、但官星為忌、經商則以專業技術為起步、而走上管理階層、可以致富、也可以顯貴。但一生最忌與
人合夥事業、「短期對會也要小心」、收受期票、或不必要的錢財支借也要注意。
六親
祖蔭豐隆:年柱財官,祖輩榮顯,若非為官定也名譽鄉里。
樁萱重拜:全局一點偏財又入庫,一點正印早現年支,幸走印運,應宜重拜父母或神契為佳。
昆仲則鮮: 正印當令,卜有兄姐多,應有3人,情感論好,但沒友有助力,當兄弟姐妹有困難時,長輩會介入,甚或
施加壓力。
夫宮金玉:夫宮坐官星「巳」、丙辛相合為「官星合日元」能得專情之夫、婚姻較佳、夫榮子貴、先生人品好、外貌
端正、言語不多、但口才好、分析能力強、(目前行七殺運、婚姻生活中難免有些不盡如意、宜多相讓)且正官為忌神、
得先生的助力就少、對待關係就會稍遜。
子女俊逸:子息一男一女「子女人數看先生較準」、代表子女的星「食神為喜」、代表子女的宮位「時柱為財星右為
喜用神」卜子女優秀、晚年有靠、管較子女比較屬於民主開放式的教育。
大運
 
壬午大運三十四歲---四十三歲:天干傷官、地支七殺主令、沖年支、食神受損。
詩曰:「畫水無於空作浪、綠花雖好不聞香。得意之中防失意,發財路上恐是非。」
「天干比肩、地支七殺」。忌神大運與原命局、寅午戌三合火局「財星被化」、又沖子水「食神受制」、會有投資失
利之憂、容易先好後差之運、此運水木「88年之前」年尚可多忙碌進財、火土年多消耗「89年、90年、91年、92年」這
幾年是關鍵年、「尤其89庚辰年、90年、91壬午年」若能守成可保無憂!若不能守成、導致財務結構受損、往後的成就
也會降低。
大運
「辛巳」大運四十四歲~五十三歲天干比肩地支正官主令合日支。(未來行運)
詩曰:「帆歸中南多平順,若轉西北浪又高。身心進退知天機,世事神仙棋一局。」
「天干透劫財、地支正官」。此運論中吉、宜穩定中求發展、合作事業應先小人後君子、可免兄弟鬩牆(失合之憂)、需
防小人、錢財注意不當支借、會有失財之憂!「93年之前均應保守、96年後會在有好機運。」
54歲後「庚辰」「己卯」20年吉運、財星歸庫、晚運禰堅、晴空萬里、可喜!可賀!
輔運

陽宅:「床頭向」宜向北最佳、其次北東。家中客廳東方或北方可擺有水的盆栽、身上不宜穿戴過多金飾可輔五行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足。

顏色:當您需要運氣時、以黑色、暗色、青、藍、綠、系列為佳。「如服飾、車輛等」。
數字:幸運數字「9.0.1.2」之複合數。「如銀行帳號、股票帳號、電話號碼、車號選擇等」。
貴人:貴人方在東向、或北方。

流年

壬午年:寅午戌三合財星化印、又在沖子水、會與上司理念不相容、雜事更多、但變化確實不利、會有錯誤的判斷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投資宜慎、投機有失財之憂、此年亦不宜入喪孝家。

問題

 我目前就業中是教育文化工作, 但很想辭職轉業、想請教老師未來幾年的運勢是否適合創業??

以目前的流年、不宜變動、若非變動不可、也應很保守的去做、96年起才真是好運。之前變數太多。

是否有貴人可以相助??

命局印星代表長輩、比劫代表平輩、均為忌神、得助力不多、若以「分福共益的觀念則可」親兄弟要明算帳、 將來才

不失人和。
姐弟親戚之間是否可以合作開創事業??
  比劫代表平輩、為忌神、共同事業、您會吃虧、除了人事或人情需要、否則儘量從外面尋求合作對象、比較有利。

許大方 敬評於大方命理五術中心